兴仁供电局多举措抓好客户优质服务工作

2019年11月07日15: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目前正值狠抓各项指标冲刺关键阶段,为进一步规范营销服务行为,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贵州电网兴义兴仁供电局结合迎峰度冬保供电工作,采取多项措施,为客户提供细心、真心、贴心的优质服务。

一是设立片区客户服务经理服务群,直接为客户用电办电提供咨询或上门服务,接听群众热线电话,解答群众用电咨询,通过客户经理服务群与群众进行沟通、交流,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用电问题,不断提升供电可靠性和电力优质服务水平,让政府放心,让群众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满意电。

二是规范窗口服务,严格执行统一营业时间,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义务,发挥电力大客户经理和客户经理在优质服务中的关键作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主动沟通解释,及时解决客户在用电过程、电费交纳中的疑问和困难。

三是规范供电服务行为,着力规范窗口人员服务态度,服务用语、文明礼仪等服务行为,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主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建立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相结合的常态化监督机制,采取明察暗访、第三方评价等方式,查找服务短板,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考核服务事件,不断促进服务水平提升。

四是畅通供电宣传服务渠道,规范业务预报装管理。建立健全与客户沟通渠道,全面利用微信服务平台、网上营业厅及各类宣传服务渠道做好一次性告知工作,减少客户往返营业厅的次数,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同时利用各类渠道常态化做好用户最关注的“阶梯电价”“智能电表”等的宣传工作,让客户安安全全用电,明明白白消费。

五是积极拓展缴费渠道,为满足城乡客户随时随地充值交费的需要,该局在以往实体营业厅及银联代扣缴费的基础上,宣传和推广新式缴费方式,大力推进支付宝、微信缴费应用方式,客户随时可以上网交费,还可以帮助亲友代交电费,更方便了外出务工人员为留守老人孩子交纳电费。

在提升服务水平举措上,该局还为企业客户用电报装增容、线路抢报修方面开辟了绿色通道,简化办事流程、缩短用电报装时限,全力满足企业用电需求,得到了广大客户赞誉。(段明芬)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