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供电服务窗口“入驻”行政服务大厅

2019年11月08日21: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以前办电都要回到乡镇供电所去办理,我家是三宝乡的,现在搬迁到了阿妹戚托小镇,需要把之前的户头进行销户,现在不再需要坐车跑回三宝办理了,在这里的政务大厅供电服务窗口就可以办理,不仅节约了来回40元的路费,还节约了半天的时间,这个做法真好……。”易地搬迁到阿妹戚托小镇入住的新市民对供电服务窗口入驻政务大厅这一举措赞誉有加。

据悉,为了给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供电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给客户和用户省力省时省心,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在政务服务大厅新设供电服务营业厅,形成统一的政务“一条龙”服务,实现了行政服务由串联到并联的转变。

截止目前,晴隆供电局已经有3个服务窗口分别入驻阿妹戚托小镇新市民政务中心、晴隆县政务服务中心和腾龙岭新市民政务服务中心,进行新装、变更用电、杂项业务等受理,同时提供收费、用电咨询、查询服务,做到服务横向协同、业务纵向贯通。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需要与不动产登记部门对接的过户客户资料的收集,实现“同厅”办理,减少了市民的临柜次数,避免客户来回奔波,减轻了办事群众的压力和负担。

供电服务进驻政务服务中心,是该局“一站式”服务模式的延伸。有利于供电部门与其他业务部门的有效对接,参与政务规划、公共服务领域信息资源共享,提升了用户“获得电力”服务效率。(卢官洪)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