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交安宣传进村 田间地头话“安全”

2019年11月08日21: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正在田间进行交通安全宣传。罗丹梅 摄
正在田间进行交通安全宣传。罗丹梅 摄

针对农用三轮车无牌无证、超速、超载、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时有发生,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广大群众平安出行。黔西南州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走进辖区双乳峰景区周边干道沿线开展交通安全进村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走进乡野田间地头,利用农民休息的时间,通过拉家常的形式面对面为他们讲解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安全常识以及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告诫他们要依法安全驾驶车辆,不要超宽、超高、更不要违法载人,确保行车安全。同时,结合近年来农村地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事故发生原因、后果,强调农民群众秋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谨慎驾驶,确保出行安全。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交通安全知识咨询100余人次,大力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自觉性,对维护全县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和交通形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罗丹梅)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