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赣鄂粤桂渝黔第三次边界矛盾纠纷联防联调协作会上

册亨1集体1个人获 湘赣鄂粤桂渝黔司法厅表彰

2019年11月08日09:04  
 

近日,湘赣鄂粤桂渝黔第三次边界矛盾纠纷联防联调协作会议在湖南省江永县召开。

会议通报表扬了7省(区、市)67个人民调解委员会和69名人民调解员。其中,册亨县双江镇平华村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乐业县雅长乡尾沟村跨区域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获得“化解边界矛盾纠纷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先进集体。册亨县双江镇平华村广西壮族自治区乐业县雅长乡尾沟村跨区域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陆颖荣获“化解边界矛盾纠纷模范人民调解员”先进个人。

近年来,册亨县人民调解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已建各级人民调解组织159个,其中县级人民调解委员会1个,乡镇(街道)调委会13个,村(居、社区)调委会142个,交通事故调委会1个,医疗纠纷调委会1个,婚姻家庭纠纷调委会1个,人民调解员1000余人。今年1至10月,全县共调解各类民间纠纷1200余件,调解成功1168件,成功率达97%。册亨县人民调解员长期立足平凡岗位,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把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为平安册亨、法治册亨作出了积极贡献。(陈 吉)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