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县双江镇聚焦目标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实里走

2019年11月08日09:05  
 

作为全省极贫乡镇的册亨县双江镇,围绕主题教育主题主线,聚焦目标任务,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实里走。

以学懂弄通的信心抓实学习教育。一是集中学习不停步。全镇24个党支部618名党员认真研读必读篇目,截至10月31日,全镇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5次,各支部学习8次以上。二是自主学习不停息。各支部党员干部按照以上率下带动学、联系实际“广泛学”、“三会一课”常态学、线上线下互动学“四学”要求长学常学,确保学深学透。三是创新学习不走调。创新学习方式,在坝麦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知识抢答赛。下沉的每一名干部结合帮扶贫困户实际情况,绘制了脱贫攻坚初心图。

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抓实调查研究。一是问题导向鲜明突出。党委班子紧紧围绕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破解难题,重点对“三率一度”“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调研。二是调查研究深入细致。党委班子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在全镇19个村建立村级指挥体系,每个组成立前沿工作小组,认真落实以村为主战场、组为单元、户为基本的攻坚作战体系。三是解决困难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提出的脱贫攻坚政策、产业扶贫、就业、就学、就医及住房等问题,如在“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全镇共收集到“农户不满意事项征求台账”共826条,现已有780余条得到解决。

以深挖病灶的决心抓实检视问题。一是查找问题主动。建立党委班子及成员、支部及党员“检视问题清单”,采取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6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找问题。目前,共收集到班子、班子个人、机关党支部委员检视问题清单121条。二是专题会议严格。党委班子及各支部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逐条逐项找差距专题会议,并按照会议内容拟写发言提纲,集中学习研讨2次,并在此基础上深化问题检视。三是查摆问题精准。根据“四个类别”镇党委梳理查摆突出问题或需要强化落实的工作37个,各支部梳理突出问题40余个,查摆梳理问题全部纳入整改落实清单。四是自我剖析深刻。党委班子及成员,村支部及党员针对工作短板和具体问题剖析反思,着力从主观上和思想上去检视,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工作作风等方面挖根源。

以又严又实的作风狠抓整改落实。一是有力度。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制定整改落实工作措施与问题等,确保“件件有着落”。二是有效果。查摆梳理的“四个类别”37个问题中,短期能整改的28个问题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9个中长期才能完成整改的,按照制定的整改落实措施正在整改中。通过问题整改,进一步回应了群众对党委工作的新期待。(册亨县委主题办供稿)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