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平凡岗 汗洒夕阳业

—— 记黔西南州直机关第五届“十大敬业标兵”胡爱博

2019年11月08日09:10  
 

有这样一位年轻的“老”同志,年龄不大,但从事老干部工作的时间却不短,自2011年以来就没有挪过“窝”,他就是州委老干局老干部活动中心办公室主任、局办公室负责人胡爱博。8年来,胡爱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得到了老干部和领导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乐于吃苦,视工作如生命

熟悉胡爱博的人都知道,他当过教师、做过宣传干事,是一个主动学习、坚持学习、善于学习的“好学生”。在家人及同事的眼里,生活中他是一个活泼热情开朗的“好男孩”,工作中他却是个认真负责干练的“工作狂”。

8年来,在单位经常看到胡爱博早来晚走忙碌的身影,哪有需要哪里就有他。胡爱博曾经说过,做老干工作有许多学习的机会,老干部有着丰富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在他们面前,我们永远是“小学生”。

一直以来,胡爱博非常注重政治理论学习。他认真学习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边干、边学、边思考。每次出台老干部新政策,胡爱博首先带头学习,掌握精神实质,力求了然于心,提升自身业务能力,适应工作岗位需求。

付出总有收获,多年的积累使胡爱博熟悉和掌握了老干部政策法规知识、工作业务流程,在接待来访、解答老干部咨询、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沟通协调能力明显提高,成为老干部局“多面手”“顶梁柱”。

善于协调,把满意当标准

初到老干局时,胡爱博主要负责文字材料、信息宣传等工作。为确保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他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列出当天要完成的所有工作,防止遗漏。接到任务马上在工作日志上记下来,立即着手落实,每一项工作都认认真真、踏踏实实,恪尽职守。

胡爱博主持局办公室工作以来,坚持“办公室工作无小事”的意识,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服务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每项工作都有计划、有安排、有方案、有预案,实现了办公室工作“零差错”“零失误”。

老干部们常说:“小胡同志敬业肯干、任劳任怨、不计名利、无私奉献,我们能有这么一位年轻贴心的老干部工作者真是难得。”

甘于奉献,把敬业作常态

8年来,胡爱博尽心尽情为老干部服务、尽职尽责为所在岗位添光彩的初心一直没有变他对工作的热情依然有增无减,除了常规工作一件不落,亮点工作也常出新出彩。他撰写了《创“四在学校”品牌拓展关爱新空间》《老干返乡助发展 夕阳生辉别样红》《探“智慧路”建“夕阳云”——黔西南州探索“四库四平台”智慧养老路径》等理论文章100余篇,50余万字,多次被省评为优秀调研理论文章,为做好新时代老干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2015年3月,胡爱博到兴义市马岭镇平寨村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后,他积极争取资金800余万元,编制了平寨村“十三五”规划,申报项目5个,资金4000万元。

自觉遵纪守法,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抵制不良习气。胡爱博不论是在上班时间,还是八小时以外,均能够严格要求,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较好地与大家协作配合推进工作。

生命在事业中闪光。胡爱博在中组部党建研究所《党建研究参考资料》、中央组工网、《中国老年报》《贵州日报》等中央、省和州媒体刊发信息100余篇(条),得到省、州领导批示13次;荣获全省老干部工作创新大赛一等奖3次,二、三等奖各一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同步小康驻村优秀“第一书记”各1次;连续五年评为年度优秀等次。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干工作者,胡爱博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为,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青春献夕阳的动人篇章。(邓 平)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