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增强企业获得感

2019年11月11日10:32  
 

今年以来,贞丰县严格落实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转方式、降成本、促发展,让企业充分享受改革红利,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提升企业获得感,激发企业市场活力。

据了解,从今年4月1日起,我国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交通运输和建筑等服务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0%降至9%,税收改革的政策红利让贞丰各类企业获得了实惠。

在贞丰奇峰旅游文化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贵峰酒店,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为企业宣传减税降费政策。贞丰奇峰旅游文化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全县较大服务类企业之一,搭乘减税降费政策快车,不仅减轻了企业负担,也让员工得到了实惠。

“降税之后,我们在货物销售方面的税率从16%降低到13%,个人所得税税前抵扣额度增加。税收政策的减免,使我们企业的成本降低了近100万元,国家的降税优惠政策让企业和员工都得到了最大的实惠。”贞丰奇峰旅游文化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刘勋如是说。

随着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增值税税率下调,制造类企业获得最大规模减税,这为贞丰仁都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今年减税降费以来,仁都水泥公司相比去年,增值税减税270余万元,附加税费减少30余万元,个人所得税减少10余万元,减税降费优惠节约的钱主要用于投资混凝土,完善企业产业链,增强企业综合实力。”贵州贞丰仁都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向则培说。

为让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持续释放,贞丰县税务局进一步加大业务培训和集中政策辅导,综合运用网站、微信、宣传册等载体,强化政策宣传解读,充分利用税法宣传月,开展“布依山歌唱税法”“减税降费惠民生”税收知识竞赛、自编自拍“你知否 减税降费”小剧场等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让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知识家喻户晓,不断增强纳税人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吴永花)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