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卫健委到黔西南州调研2019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2019年11月12日08:49  
 

11月10日,省卫健委到我州调研,并在兴义举行2019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反馈座谈会。省卫健委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金奇就我州医改调研情况进行反馈。

州政府副州长王丽琼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金奇对我州的医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医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进一步精准把握医改的理论、原则、方向、路径,以大卫生、大健康为统领,坚持预防为主的理念,以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重点,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全面建立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把更多精力聚焦到抓落实、见实效上,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医改走深走实。

我州在2019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中,全面落实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政策、全面落实基本医疗保障“三个三”,即医疗卫生机构三建成、医疗卫生人员三合格、医疗服务能力三达标,大力推进东西部对口协作帮扶,努力提升远程医疗服务水平,做到聚焦脱贫攻坚,切实服务群众健康需求;稳步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稳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巩固完善全民医保制度、完善药品供应保障制度、落实综合监管制度,做到夯实五项制度,推进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加强疾病防控体系建设、健全完善人才培养使用和激励评价机制,加快形成多元办医格局、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大力推进医养结合,做到强化统筹推进,促进改革领域全面发展。(文国坤)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