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向阳派出所民警邱健 一生谨守一誓言

2019年11月12日13: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邱健,男,苗族,1960年12月出生,1983年5月参加公安工作,中共党员,现任兴义市公安局向阳派出所副科级侦察员。

数十年如一日的思想阵地坚守。1985年3月,邱健紧握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神圣的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此,“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成了邱健终生恪守的誓言,从警36年来,他不断用行为诠释着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从城关派出所到城北派出所,再从盘江派出所到向阳派出所,“我是党员,是老民警,得给年轻的同志打个样,”就是这句话,他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工作态度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和提高业务技能。向书本学,向文件学,向身边的同事学,只要有机会,邱健同志从来不会放过,在公安这支强调“老带新” 的特殊队伍里,他用点点滴滴不断影响着身边一波波的同事。传承着任由时代变迁,宗旨始终未变的公安精神。

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行动指南。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回望刚入警时的青葱岁月,如今的邱健已近耳顺之年,头发已然花白,身姿不再挺拔,在多数人眼中的安享之年,邱健却依然穿梭于黄草社区的大街小巷,对辖区内每一条小道烂熟于心,对每一个治安乱点了如指掌,对值班的每一起警情慷慨激昂。2019年5月5日22时许接指挥中心指令:幸福路家庭旅店求助,一七十多岁官姓老人外出未锁门,回店后称手表放在房间被店主拿走,邱健到达现场后了解整个事件后叮嘱老人不要着急,最终和同事在老人床下找回手表化解纠纷。从警三十多年来他始终践行着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认识他的人,不管是身边同事,还是辖区群众,无不翘首称赞。

舍小家为大家的公仆情怀。邱健同志长期工作在公安派出所一线,尤其是2018年到向阳派出所工作以来,接处警工作量从原来的每年几百起发展到每年几千起,面对越来越繁重的工作任务和严重不足的警力,邱健放弃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年迈父母身体不好,邱健根本无暇照顾,更多的家庭重担落在了爱人身上,记得有一次,母亲晚上突发疾病送到医院,邱健依然忙碌的处理着警情,面对爱人打来的电话,他毅然决然将时间留给了素不相识的求助群众,当处理完群众的事情,半夜来到医院,看见年迈母亲躺在病床上,面对妻子的抱怨,他仅仅是一句“我是警察,群众找我是相信我嘛”。妻子看向他的眼神,除了埋怨,更多的是关心和怜爱。

如今,你依然可以见到邱健同志忙碌的身影穿行在辖区的大街小巷,他只是全国数千万党员中的普通一员,也只是全国数百万民警中的普通一员,邱健同志始终用他的行动,默默恪守和诠释着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党员誓言和公安情怀。(罗霄)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