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网兴义普安供电局开展交直流融冰演练确保电网顺利过冬

2019年11月12日13: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顺利过冬,贵州电网兴义普安供电局组织开展对110kV普安变、110kV青山变直流融冰装置和35kV罐子窑变交流融冰装置进行实战演练。

为确保冬季线路覆冰时三台融冰装置能正常投入融冰工作,确保电网安全度冬,普安供电局提前准备,提前布置,组织编制三座变电站交直流融冰演练方案,并要求各参演部门熟悉方案内容,分别对110kV普安变、110kV青山变直流融冰装置开展融冰演练工作,对35kV罐子窑变交流融冰装置进行融冰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实战演练的方式进行。演练前,普安供电局组织对参演部门人员开展风险分析与控制、设备接入、演练效果及调度方式等培训,严格要求组织纪律。演练过程中,整个演练团队密切配合协作,分工明确,设置专责安全员,严格按照“两个指引”开展演练工作。演练后,为汲取好的经验,发现不足之处,该局组织编写了融冰演练工作总结,并进行了工作交流。

通过本次演练,3座变电站的3台融冰装置运行正常,升温效果明显,演练非常成功,为顺利完成迎峰度冬保民生用电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确保秋冬季节线路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唐于清 杨婷)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