秧地村发展特色种植 千亩黄精移栽忙

2019年11月13日09:22  
 

连日来,贵州省捷沃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正积极组织工人进行掏箱、覆膜,为大面积移栽黄精做足准备,该企业在安龙县普坪镇秧地村建设千亩黄精种植基地,带动村民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促增收。

来到位于秧地村的万亩坝区中药材种植基地,田野间一派忙碌的热闹场面,基地现场管理员杨成礼正在地里来回穿梭,指导工人们按照相关的技术要求进行覆膜。

杨成礼介绍:“每天黄精基地里有70到80个工人,工作内容是整地、割草、掏厢、覆膜等。”

贵州省捷沃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中药材生产、加工、销售、科研于一体的企业。今年,在相关部门的牵线搭桥下,公司通过流转土地等方式,在普坪镇秧地村规划建设万亩坝区中药材种植基地,引导村民发展高效农业,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

日前,该公司抢抓500亩以上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机遇,在种植2600亩白及的同时,又及时投入资金,规划种植黄精1500亩。黄精,又名黄鸡菜、老虎姜、鸡爪参,属药用植物,具有补脾,润肺生津的作用。

在黄精种植过程中,企业围绕绿色生态高产高效创建,除在基地配套建设全自动化喷灌设施外,还采用测土配方施肥、铺反光膜、搭遮阴网等方法,提升黄精种植的科技含量和管理水平。

目前,随着整地、掏厢、覆膜等工序的有序推进,黄精移栽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之中。“现在完成的是土地覆膜工作,这是最后一道工序。覆膜在10天以内可以完成,开始种植黄精。3年后,黄精的亩产可以达到6000斤。”该公司总经理汤恒如是说。(岑 权 杨 顺 王先平)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