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公安轮值轮训暨"三能”达标训练考核完成成效明显

2019年11月14日14: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推进册亨县局队伍正规化建设,构建轮值轮训暨“三能”达标训练考核工作运行机制,不断提升民警的综合素质能力和实战能力,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发展需要。册亨县公安局根据省厅、州局关于强化轮值轮训暨“三能”达标训练考核工作有关精神,推进全局民警三能达标工作不断提高,从而增强工作的时效性和精准性,提升民警在新时代履行现代警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从11月8日开始至12日该局举办第一期轮值轮训暨民警“三能达标”为期5天全部培训结束,来自第一期参训70余民警参训。通过此次培训警务实战取得良好的效果。

据解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旨举办此次警务实战培训其目的是让参训民警既能在参与轮训的岗位学到所在这个警种的相关业务技能、警务战法,又能够熟悉和了解当前警务机制改革的要求是什么,从而提高不同部门不同岗位民警的综合业务素质,提高对全局警务机制改革的理解、认识,掌握和运用,提升自己在新时代履行现代警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培训过程中的同时,实战教官将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重要通过这次学习的感受、体验,深刻理解,深入推进轮值轮训暨“三能”训练警务实践,以党建为引领,以实战为导向、以数据为驱动,打造公安现代警务模式的内涵;在不同的岗位实践上,找准存在问题,找准方向,找准差距,找准工作的路径,不断提升新时代警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只有通过这样轮值轮训暨民警“三能达标”培训才能,坚持以“立足实际、立足实战、立足实用、立足实效”的原则,紧紧围绕全局民警履职所需要的体能、技能、智能“三能”本领,强力推进全警达标、全员练兵、着力提升队伍职业能力素质,全面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又一创新,进一步推进全局基层民警实战轮训和"三能"达标工作,不断提高训练工作的实效性和精准性,以着力提升软实力为重点,以问题为导向,从实战出发,从需求出发,将实战轮训暨"三能"训练教育融为一体,以从中得到体会、得到提升,以达到培训的预期目的,从而不断提升新时代现代警务工作的履职能力和使命担当,推动“不忘初心使命主题教育以警务实战训练助脱贫攻坚决胜决全力推动工作新动力。

据悉,此次轮值轮训暨“三能”训练考核主要采取结合此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基本攻防技术、解脱技术单警装备腰带佩戴、催泪喷射器使用警棍使用、手铐使用搜身带离技术巡逻盘查枪支使用(64式)体能测试基本攻防技术、解脱技术、反射动作考核、单人控制技术考核、实弹射击考核及心理健康等20余个项目。(潘虎)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