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商人向义龙新区社会事务局赠送锦旗

“他们不仅救了我的命, 更给了我们外商亲人般的温暖!”

2019年11月14日09:17  
 

近日,在家人的陪伴下,刚刚脱离生命危险、行走还得依靠辅助器械的重庆垫江商人游洪彬,来到义龙新区社会事务局,向该局赠送了一面“事故无情人有情,大爱无疆显真情”的锦旗,感谢该局职工刘丽和她的同事在他突发疾病时伸出援手,让身处险境的他及时得到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了解,10月23日下午6点,做教学设备生意的游洪彬,在义龙新区教育局办完事,走到二楼楼梯间时,突然一阵眩晕。游洪彬患高血压多年,一直靠降压药控制血压,今天出门时忘记服药。他急忙伸手去抓栏杆,但眼前一黑,没抓住栏杆,脚下一滑,跌倒在地,随后浑身颤抖,说话声音越来越小,意识渐渐模糊……大约几分钟后,加班结束正准备回家的社会事务局职工刘丽,看到了摔倒在地的游洪彬,询问后判断此人是突发疾病,马上通知了该局的值班人员。刘丽和同事一边轻声安抚游洪彬,一边想办法急救,并拨打120求救。120救护车赶到后,大家把游洪彬护送上了救护车,刘丽等人随车前往州医院,并垫付了急救费用,待游洪彬亲人赶到后,刘丽才放心地离开。

游洪彬告诉笔者,被送到州医院后,自己血压太高一直测不出,治疗后直到第二天中午才测出血压180/150mmHg,情况很危急。据了解,高血压病人不慎摔倒,极易出现脑出血、导致偏瘫等严重后果,如果不及时得到规范救治,后果不堪设想。“是他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非常感谢他们。他们不仅救了我的命,更给了我们外来商人亲人般的温暖!”游洪彬说动情地说。

经过州医院精心治疗,游洪彬的身体现已经康复,除左脚有轻微骨裂需继续治疗外,并没留下什么后遗症。刚能勉强行走,他就赶快请人制作了锦旗,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义龙新区社会事务局当面致谢。

今年6月进入义龙新区社会事务局工作的刘丽,和另外3位同事一起负责全区所有行政、事业单位和全区300余家企业的“六险”基金征缴工作,工作中她严谨认真,踏实勤奋,深得同事好评。

游洪彬一家到单位赠送锦旗时,义龙新区社会事务局正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正在上专题党课的该局党组书记徐翔动情地说:“刘丽是好样的!我们的职工,遇到群众有急难问题,遇到突发的事情,毫不犹豫出手相助,这是我们开展主题教育的现实案例。我们社会事务局的初心使命,是把涉及群众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刘丽虽然不是党员,但她的行为,生动地诠释了这一点,值得大家学习!”(张金书)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