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乡电管家 电亮千万家

——记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普安供电局江西坡供电所

2019年11月14日14: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普安供电局江西坡供电所正式挂牌成立于2019年2月,是兴义供电局成立的首个特大型供电所,现有员工82人,负责普安县北部江西坡、兴中、盘水、南湖、白沙、高棉6个乡镇,约4.35万户18万人的供电服务工作。

主动上门服务 让茶农省力省心

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是普安供电局江西坡供电所能够赢取老百姓口碑的关键所在,也是高效服务茶农的重要“招数”。

“电在我们制茶的过程中是最重要的,只有电压稳了才能制出好茶叶,卖出好价钱。江西坡供电所的供电服务没得说,供电局这几年为我们这些茶农没少忙活儿,只要用电上有问题,他们马上就会来帮我们解决。”普安县种茶大户老陈告诉来访笔者。

近年来,为全力满足辖区用户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电力需要,江西坡供电所结合茶乡地域风情特色,以优质、高效服务茶乡为目的,主动上门服务,组织线路人员走进茶乡,开展专线特巡特维,测量台变负荷等,发现异常立即排查整改,同时安排客户经理开展“一对一”服务,实现电力服务24小时不间断,保证客户炒茶期间用电正常,全力保障茶城安全可靠供电,让客户省力省心。

据了解,普安县按照“强龙头、树品牌、带农户打好产业扶贫硬仗”的要求,把茶产业作为脱贫攻坚“一县一业”强力推动,持续推动茶叶增效,茶农增收,2019年上半年实现了干茶产量3483吨,干茶产值6.75亿元,综合产值10.43亿元。

提升服务质量 优化茶农用电体验

“我们都在供电局的‘电力及时雨’微信群。以前装一台变压器,需要很长的时间走许多繁琐的程序,现在可以通过微信直接办理,从施工队进场到工程竣工验收各个环节,供电所都提供技术支持,大大缩短了工期。”贵安茶厂负责人张顶荣告诉笔者。

江西坡供电所创建“电力及时雨”客户服务工作群,广泛征求客户用电需求,向客户宣传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客户满意度,不仅有效降低了客户办理用电业务的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还有助于用电服务各项工作的常态有序的开展。

“炒茶高峰我一个月要用两三万多度电,用电多更怕停电,去年打雷把我的变压器烧了,停工1天就要损失上万元,幸好通过微信群及时和江西坡供电所联系,一个小时就帮我排除故障,避免更多损失,真的谢谢他们。”富洪茶厂的老板张林说。

“通过微信群、主动上门、信息公开、网上营业厅等手段,客户随时随地知晓用电情况、办理用电业务,真正实现办电、接电零障碍。”江西坡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杨祖贤说道。

除此之外,江西坡供电所不断优化企业办电、接电、用电流程,降低企业成本,优化供电服务,通过业扩投资界面延伸,低压用户业扩报装一日通,“三零”服务等举措,提升企业用电体验,进一步提升用户“电力获得感”,为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帮扶等惠民举措做好动力支持,供好电、服好务。(杨婷 姚鑫凤 王美)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