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零收费”服务为居民节约接电成本100余万元

2019年11月14日14: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义晴隆供电局了解到,自今年4月1日以来,该局按照《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取消降低部分供电系统对外常规作业服务收费的通知》要求,结合“三零服务”新政策,实现用户报装“零收费”,减免了低压用户接电成本,截止11月份,该局已为居民低压报装费用节约成本逾100万元。

据悉,“零收费”让低压用户用电报装“一分钱也不花”。该项政策惠及贵州省包括居民在内的所有低压客户,取消低压用户报装工料费、检修费、10千伏配电线路带电作业收费、移动发电车(机)收费等4个收费项目,让客户“获得电力”指标显著提升,全面提升群众、企业对优质电力服务的获得感。

在过去,城区居民申请办一块用电户头每户需要交500元,农村用户每户需交320元;城区动力用电每户需交2500元,农村动力每户需交1500元。

而今年,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该局对标实施“三零服务”等多项惠民新政策,改善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增供扩销。

不仅如此,在加快业扩投资延伸力度同时,该局还借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推进的步伐,利用各种媒介向社会宣传零上门、零审批、零收费“三零服务”新政策,使这项惠民工程家喻户晓,落到实处,让客户少跑腿,得实惠。(卢官洪)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