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第四季度应急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强调

抓好安全风险防范 营造持续稳定发展氛围

2019年11月15日09:04  
 

11月13日,全州第四季度应急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举行。会议分析了前三季度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形势,部署第四季度应急管理工作。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州安委会副主任陈健,州政府副州长黄曼、李杰、李淞、王丽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州前三季度应急管理工作情况。今年前三季度,在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工作中,我州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成立8个州级综合督察组和31个行业专项检查组,在全州范围内持续开展煤矿、道路交通、消防、地质灾害等重点行业领域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州共排查一般隐患87912项,已整改84668项。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年应急管理工作目标,扎实抓好第四季度安全风险防范,尤其是较大以上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确保全州持续稳定,为全州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州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始终绷紧防范较大以上事故灾害这根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狠抓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的落实,保持全州安全形势总体稳定;要深刻吸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毫不松懈地抓好第四季度较大以上事故灾害的安全防范,始终把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灾害作为重中之重,持之以恒抓好风险排查和监管执法,进一步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锤炼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的过硬作风,强化政治担当、盯紧目标任务、强化监管执法、突出过硬作风,坚持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到风险隐患多、事故灾害发生多的地方破解难题,抓紧抓实第四季度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文国坤 杨 恒 梁以撒)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