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交警进驾校 严把安全第一关

2019年11月15日16: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从源头上强化新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11月14日下午,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走进辖区锦宏驾校开展交通安全进驾校活动。

活动中,民警首先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新手上路的注意事项,遇到交通事故的应急和自救处理。随后,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学员们宣讲交通法律法规、分析常见的交通事故案例,并组织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展板和宣传栏,通过深刻的事故教训宣讲和直观的事故场景,使广大新学员们在正式考取驾驶证前,接受一次形式生动、印象深刻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最后,宣传民警带领新学员举行一场文明守法驾驶宣誓仪式,为学员们学驾之初就筑牢“生命至上、尊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交通法制理念,树立“违章即违法”的思想红线。

此次活动,学员们对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事故危害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树立了“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的思想意识,为安全行车奠定良好的基础。(罗丹梅)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