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捧乍镇5家砖厂环保整改见成效

2019年11月15日09:07  
 

2018年,有群众反映捧乍镇有5家砖厂出现污染、没有生产手续等问题,兴义市国土局、环保局等单位高度重视,分别开展了环保整改督查。

兴义市国土局对5家砖厂的非法占地违法行为,下达了责令停止国土资源违法行为的通知书,要求5家砖厂立即停止生产,待完善有关手续后方可恢复生产。该市环保局对5家免烧砖厂“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5家砖厂立即停止生产,待完善有关手续和污染防治设施后方可恢复生产。

同时,捧乍镇、兴义市环保局、兴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该5家砖厂法人(经营者)召开共商会,要求有环评手续的砖厂立即按照环评要求进行整改,完善用地手续,无环评手续和用地手续的砖厂,若手续未完善前擅自恢复生产,则明确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强化工作调度和督查巡查,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按时完成。

据介绍,目前,5家砖厂整合后已取得市发改局备案手续,并已委托有资质的环评单位编制了环评,通过了环保审批。(肖 雄)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