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组织150名生产作业人员集体充电

2019年11月15日16: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生产作业人员安全技能和现场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11日至14日,贵州电网公司内训师到兴仁供电局开展为两期共四天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实例化及员工配网作业风险培训。该局抽派配电所、供电所、变电所、输电所及大集体企业作业人员共150余名人员学习培训。

培训会上,培训师提前精心制作PPT,以图文并茂、典型案例,互动提问的讲解形式,更有助于理解和铭记,入心入脑。重点围绕南网安规的理解与运用、实例化讲解《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现场违章管理办法及A类违章条款、常见A类违章表现、配网作业中存在的风险、安全工器具的检查与使用、规范《两票》作业、现场作业人员工作指引、现场监督人员工作指引、“输配电线路杆塔登高作业坠落工作指引“三指引”等内容展开深入剖析讲解。围绕配网作业过程中最容易被忽视的15种违章作业行为,用一个个典型鲜活的案例展现在基层一线员工面前。要求员工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规范施工作业行为,让员工养成习惯性遵章执行的良好习惯;同时加强输配电线路防高处坠落的管控,通过刚性执行相关工作要求,杜绝人身高处坠落事故事件发生。

培训结束后还要求参训人员撰写心得体会和考试测评。“原来还以为只要在工作区域悬挂接地线,就认为是很安全了,通过这次学习才知道还存在线路互倒互供、交叉跨越的风险存在,感应电也会伤人,这样的培训很符合平时现在作业实际,让我授予匪浅。”兴仁供电局配电一所员工杨磊这样感触地说道。

通过此次培训,使该局一线作业人员对输配网标准化作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和了解,有利于提升作业现场安全意识,加强施工现场安全作业水平提高,牢记模块10条A类违章条款口诀“三擅二无一违章,一不一未保安全”时一线员工纷纷称站很精辟,通过一句口诀就将平常混记、漏记的违章条款牢记在心,使得该局的生产工作更加安全规范,有效防范习惯性违章和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段明芬)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