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推进全州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刘文新主持并讲话 杨永英邓家富陈国芳穆嵘坤等参加

2019年11月18日08:40  
 

11月15日,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及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贫困县约束机制的通知》,研究推进有关工作。

州委书记刘文新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委副书记穆嵘坤,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州法院、州检察院、兴义师院、黔西南职院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要聚焦突出问题,围绕“五个紧盯”,结合上级点、自己找、群众提,全面梳理排查,动态更新问题整改清单,细化措施、明确时限逐项整改落实。要强化统筹调度,持续压紧责任,加大对专项整治全过程的督导检查力度,上下联动,分类施策,切实做到真改实改,确保整改实效。要强化结果导向,将专项整治与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贫困县约束机制各项规定,党政一把手带头做到从严把握、坚决落实,集中精力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脱贫退出和剩余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双重任务,实现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致目标。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复垦复绿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锁定目标,严格标准,压实责任,多措并举,认真落实领导包保督导机制,切实做到奖惩分明,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会议还传达贵州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学习考察情况及有关会议精神,对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同时还对全州煤炭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调整水资源“三条红线”管理用水总量控制目标有关事宜作了研究部署。

各县(市)、义龙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州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毛扬周 龙 波 罗 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