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人大代表视察 黔西南州旅游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情况

2019年11月18日08:46  
 

11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和州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黔西南代表团的十三届省人大代表,对我州山地旅游发展助推脱贫攻坚情况进行视察。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陈鸣明,省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张北平,农工党贵州省委秘书长蒙爱军,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省人大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登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俊等省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健勇、钱正浩,州政府副州长黄曼,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芝桦参加视察或出席座谈会。

视察组一行先后对晴隆县阿妹戚托小镇、二十四道拐,兴仁放马坪景区,安龙景地旅游食品公司,义龙云屯体育公园、义龙国际棒垒球公园、山地旅游博览馆,兴义贵州醇景区、乡愁集市、锦绣家园、天下山水等项目点进行了视察调研。

通过视察和听取汇报,代表们对我州山地旅游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表示,希望黔西南继续保持旅游发展良好势头,发挥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山地旅游产业,开辟一条“旅游+扶贫”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带动群众稳定可持续增收。

邓家富指出,这次代表视察活动,选题精准,及时有效,是对我州旅游扶贫产业发展关键阶段进行的一次问诊把脉,有利于我们查找和思考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促进我州大山地旅游战略的落实、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都有重要的价值。

邓家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总结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山地旅游助推脱贫攻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谋划、来推动、来落实;要完善现有规划,启动拟开发区域的规划,针对各地资源、条件不同,有针对性地进行顶层设计,错位发展,避免出现同质化竞争;政策扶持要到位,要把旅游扶贫纳入各级政府实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大盘子,在政策上向旅游扶贫重点区域倾斜,合力支持脱贫攻坚、旅游和乡村振兴建设项目;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要加大旅游扶贫投融资力度,引导各类资金向山地旅游产业发展倾斜;强化扶贫产业和贫困群众利益联结机制,促进贫困群众有效脱贫,理清旅游产业发展过程中政府、企业、贫困群众等各方面的关系,引导适宜发展旅游的贫困地区通过旅游经营实现就地就业、就地增收。

与会代表还围绕我州山地旅游和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陈民华 宋荣娅)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