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市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2019年11月18日08:57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兴仁市在扎实学习的基础上,立足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助力产业扶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强化脱贫政策学习。兴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脱贫攻坚政策学习列入本次教育活动范畴,作为兴仁市各党委党组党支部学习内容,市级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学习脱贫攻坚有关政策文件,积极研讨交流,为该市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凝聚共识、支招出力。该市各乡镇各单位进一步深入学习了有关文件政策,借助主题教育活动,将政策学深吃透,为打赢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打好坚实基础。

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推动产业调整升级。按照“上规模、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的发展思路,紧扣产业发展八要素,全力选优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围绕“一米三叶两果一园一业”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发展薏仁米、烤烟、茶叶、精品水果高钙苹果、树莓、五星枇杷等产业,实现全市产业全覆盖。同时全力推进香菇、玫瑰花、中药材等优质产业发展,将传统产业与新型产业相融合,为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把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不断推进,实现经营主体规模扩大、结构优化、效益提升和可持续发展,提高农业的综合效益和竞争力。目前,该市共有农业龙头企业32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11家,州级龙头企业21家。全市已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410个,合作社成员5647户;获无公害认证产品2个、地理标志保护商标1个,获QS认证一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蓬勃发展,解决了一些单家独户“办不了”、村级组织“管不了”、政府部门“包不了”的难题,夯实了产业扶贫的基础。

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加快推进“互联网+农业”发展模式,积极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工流通企业与电商企业对接,推动线上线下互动发展。加快推进贵农网152个村级电商点建设项目,通过完善电子商务环境设施,建设市域运营服务中心、物流仓储配送中心、乡镇电商综合服务站等,为农民提供信息发布、网络购销、线下体验、质量追溯、售后服务等。通过一系列举措,逐步实现了“互联网+农业+快递物流+企业+乡村”农产品销售、配送、宣传一体化的电子商务平台。(梁正仁)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