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公交电子站牌让乘客“一目清”

2019年11月18日09:10  
 

近日,笔者从兴义市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在兴义市邮电大楼公交车站新增一块公交电子站牌,通过这块站牌,市民们可以实时准确地知道下一班次公交车“目前行驶到哪里,还有多久到达”等信息。

在兴义市盘江路邮电大楼公交车站,电子站牌已经安装完毕,该站牌实时更新公交车的运行情况。在电子站牌面板上,动态显示了公交车的实时位置和公交车离该站的远近情况。

兴义市城市公交公司营运科科长李飞介绍:“为进一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为市民提供便捷、文明、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兴义市城市公交公司启动了公交电子线路站牌安装工作,利用电子站牌,实现公交车线路的监控和实时车辆信息推送,让乘客在站点上及时了解到每条线路车辆的到站信息。”

公交电子站牌的安装,大大提升了市民们公交出行的体验,今后兴义市城市公交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安装更多公交电子站牌。

“下一步,我们将在城区人流密集站点,选取合适的地方安装公交电子站牌,提升公交车文明乘车形象。目前,邮电大楼公交电子站牌还处于调试阶段,有需要整改的地方,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给公交公司,提供建议和意见。”李飞如是说。(陈雪儿 洪 霞)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