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爱德康医院帮扶建设4个中医馆

2019年11月18日09:19  
 

日前,安龙县卫生健康局与安龙爱德康医院协商,由安龙爱德康医院下派4名具备资质的中医师分别到4个镇(街道)中医馆开展中医帮扶工作。

安龙爱德康医院是一家一级民营综合医院,设有内科、儿科、外科、妇产科、肛肠科、颈肩腰腿疼痛科、中医康复养生中心等科室。近年来,该院积极参与健康扶贫工作,落实医疗保障政策,开展义诊、送医上门等服务。该县为加快镇(街道)卫生院中医馆建设,满足群众对中医诊疗、康复、护理和治未病的需求,已经建成的海子、戈塘、洒雨、万峰湖4个中医馆因缺乏中医类医师而没有开诊服务。为补缺医疗短板,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能力,方便群众就近就医,县卫生健康局与安龙爱德康医院协商,由安龙爱德康医院下派4名具备资质的中医师到上述4个中医馆开展帮扶工作,采取“师带徒”的方式,帮扶期限一年。目前,正在筹备当中,预计11月20日开诊。(余必用)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