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雨镇邀请企业免费培训茶农技术

2019年11月18日09:13  
 

“老师,我家茶地有白星病,怎么办?”“老师,我家茶叶有赤星病、茶饼病,用什么药防治效果好点?”11月9日,贵州乌蒙利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安龙县洒雨中学多媒体教室开展茶产业发展技术免费培训,参加培训的茶农积极向专家请教。

近年来,洒雨镇紧紧围绕“茶山林海”生态发展理念,大力培育特优绿色产业,目前已种植安吉白茶、奶白茶、黄金芽等优质茶叶12800余亩,有茶农460多户,全镇茶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为进一步引导群众规范种植,实施统一技术管理,统一茶园绿色防控,统一有效施肥,提升茶青品质,让茶农获得更大收益,应安龙县应策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邀请,贵州乌蒙利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免费为洒雨镇茶农提供了这次技术培训。培训内容包含茶园绿色防控技术、茶叶施肥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和茶产业发展金融政策等课程。

培训会上,专业老师现场授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茶农讲解茶叶种植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并重点介绍茶叶病虫害识别及防治方案。

参加培训的130多名茶农受益匪浅,将有效助力洒雨镇茶产业的发展。(陆定龙)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