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炯在黔西南州调研时强调

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 为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支撑

2019年11月19日08:43  
 

11月15日至16日,省政府副省长谭炯率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州兴义市、安龙县、册亨县、普安县和晴隆县调研。他强调,黔西南州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和担当意识,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切实为重点企业、在建项目排忧解难,为全州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在兴义市上乘发电公司和安龙县金源铁合金投资公司,谭炯一行分别就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他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完善对接协调机制,着力破解公司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位于册亨县高洛街道平秧村五组的册亨县中医院,项目占地25.6亩,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1亿元,目前已完成建安工程的62%。在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后,谭炯强调,册亨县中医院建设项目是惠及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协调解决建设项目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

在普安县本木源茶文化公司茶叶加工厂建设项目现场,谭炯一行详细了解了该在建项目用地指标报批、完善相关手续等情况。他指出,本木源茶文化公司茶叶加工厂要以晴普拓展区规划调整为契机,坚持开发与保护的原则,以科学规划为引领,妥善处理好资源保护与开发建设的关系,努力实现生态保护和项目开发“双赢”目标。

在晴隆县薏米阳光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谭炯一行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生产流程、产品研发、市场销售、助农增收、下步发展思路和举措等情况。他强调,薏仁米产业是黔西南州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之一,晴隆县要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完善薏仁米产业发展规划,真真正正把薏仁米产业做优、做大、做强,做出品牌,充分发挥政府服务职能,创新利益联结方式,进一步扩大规模,优化和扩大产品种类,为农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州政府副州长王丽琼陪同调研。(韦 欢)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