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以市场为导向打造“生态贵椒·香辣天下”品牌

20万亩精品辣椒预计产量23万吨,产值8亿元

2019年11月19日08:44  
 

今年以来,我州按照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发展理念,坚持“优势产业优先发展、优势品种率先突破”的原则,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辣椒产业“裂变”发展,种植20万亩优质精品辣椒,预计实现辣椒产量23万吨、产值8亿元,促进椒农持续增收,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按照“稳规模、提质量、强龙头、带农户、促增收”的产业扶贫思路,我州以市场为导向,以“小辣椒”发展为主线,打造“生态贵椒·香辣天下”特色品牌,从单一抓生产向抓全产业链转变,积极引导和多方帮助组建各类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引领辣椒产业发展,形成“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现代椒业发展模式。

同时,通过土地流转、示范带动、政策扶持、技术指导等措施,把农村家庭一家一户分散经营的模式联合组成“联合舰队”,遵循“品种调优、产业调特、规模调大”的原则,因地制宜种植黔辣、遵辣等优势辣椒品种,推动辣椒产业规模化、集群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着力打造现代高效生态辣椒农业产业。

我州依据《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辣椒产业发展推进方案》,大力推广“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市场管理运作模式,实行“产销对接”利益联结机制,落实“绿色、生态、高效”发展理念,外引内培壮大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促进合作社和农户进行辣椒规模化、标准化生产,不断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健全产业链条,促进辣椒产业转型升级,带动企业和农户稳定增收。(吴古昌)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