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县食用菌生产技术标准推广会举行

2019年11月19日09:20  
 

11月17日,2019中国·贵州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安龙县食用菌生产技术标准推广会举行。省农科院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省菌物学会理事长朱国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食用菌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丽蓉,省、各市(州)、产业重点县农村产业革命食用菌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内食用菌龙头企业、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发布了11个食用菌省级地方标准公告,对“香菇菌棒生产技术规程”“红托竹荪菌棒林下栽培技术规程”进行了解读,并围绕“贵州省食用菌标准体系建设工作”和“食用菌标准发展趋势”作了报告。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我省食用菌标准体系建设,充实全省食用菌相关标准,着力发展特色食用菌和大宗食用菌相关标准的制修订工作,用标准规范产业发展,助力产业成长,推动产业进步。要积极推动团体标准的申报与审核,进一步加强与贵州省菌物学会标准化分会的协同工作,主动申报食用菌相关的行业标准,扩大贵州在全国食用菌市场的影响力,为全省特色食用菌产业的良性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组织标准化相关的培训工作,让更多生产者、研究者加入到标准制定的队伍中来,认识到标准的重要性。要扬长避短、盘活存量、培育增量,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差异化发展。(刘桔帆 杨雪)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