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供电局“四个到位”抓落实迎峰度冬用电安全

2019年11月19日14: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1月以来,受冷空气影响,望谟县伴有大风、降温、冰雹天气,日平均气温下降6℃。冷空气来袭,全县供暖设施、电采暖等家用电器全部启动,用电负荷接连攀升,保障安全可靠供电面临考验。

为做好迎峰过冬安全保供电工作,望谟供电局用“四个到位”安排落实保电任务:一是责任落实到位。按照馈路、用电台区划定的责任人,严格落实责任制,确保责任到位。二是要巡视排查到位。安排各配电所、供电所对辖区供电线路进行一次全面认真排查,逐基、逐杆查看杆基杆跟基础有无变化,拉线是否松动,杆上各连接点有无放电痕迹,导线弧垂是否过大,线路通道有无障碍物,对地安全距离是否符合安规标准要求。对不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一般性缺陷及时进行消缺处理,对影响供电安全较大型缺陷,及时申报列入检修计划快速处理。三是对配电变压器符合测试到位。对用电负荷比较大的区域,重点村镇配变要进行夜间负荷测试,确保配电变压器不超负荷运行,各项技术指标在规定的数值之内。四是要检查考核到位。各部门站所负责人,亲自深入工作现场,对线路设备排查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实行责任追究制,确保工作进度。

刚入冬,随着冷空气的不断加剧,冰雪天气的到来,该局要求,要通过巡视排查、消缺、用电负荷测试做好迎峰过冬各项准备工作,修订好迎峰过冬保电预案,储备应急物资,日常加强对线路设备巡视排查,关注天气变化,全力做好保供电工作。(徐正杰)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