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电靓新生活” 让用户感受更多“获得感”

2019年11月19日14: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兴义供电局桔山营业厅举办了“电靓新生活”暨首个智能营业厅正式对外营业仪式。

兴义供电局桔山智能营业厅,是贵州电网公司首家智能营业厅,通过“新闻+客户”的联动宣传,增强客户体验,展现贵州电网和兴义供电局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方面做出的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与媒体环境,意义非凡。

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首个智能营业厅——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桔山营业厅正式对外开放,开始营业。升级改造后的智能营业厅,致力于服务广大电力客户,积极建立营业厅与用户之间的沟通联系。智能营业厅共包括了品牌互动区、综合能源展示区、客户休息区、新兴业务体验区、自助业务办理区等9个功能区域,在传统营业厅的基础上,融入更多数字化服务体验,让客户感受到更加智能化的服务。同时,该营业厅也融入了当地特色文化,带给客户宾至如归的感觉。

智能营业厅的优势主要体现在,能让客户办业务更加方便快捷。

少等待,从排队办到马上办。走进桔山供电营业厅,一个智能导览台显现眼前,客户进入营业厅后首先可到该导览台了解营业厅各区域的业务实时办理情况,并根据需求选择到相应区域办理。

全时段,从上班办到全天办。在自助业务办理区,共配置有13台自助设备,可同时供13人自助办理中、低压全业务(用电报装、电费缴费、电费发票打印、查询等),省去了人工座席排队叫号等待办理的时间,实现了业务办理智能化、自助化和无纸化。

新潮流,从大厅办到网上办。根据智能营业厅的配置和布局,专门设置了互联网体验区,主要是方便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用电相关业务。

多互动,从只办业务到科普知识。在营业厅,除了能感受到用电业务办理的快捷、便利、省心之外,还可以让客户了解、体验用电的智能,同时还为客户提供电力知识学习和实物参观。在品牌互动区,电网公司与小米开展合作,旨在通过最新的智能家居让客户感受到电力带来的美好生活。

在综合能源展示区,客户可以看到实物的充电桩,同时,通过沙盘可以清晰地了解从发电(火电、水电、风能、光伏等)——输电——变电(变电站)——配电(变压器)——用户端(客户家)的整个网架结构,使用户在享受舒适生活时,进一步了解电从何来?如何输送到每家每户。(卢关文)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