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在望谟郊纳调研时强调

全力补齐脱贫攻坚短板 用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2019年11月20日08:56  
 

11月1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到望谟县郊纳镇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全力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差距,统筹推进主题教育,以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当天,杨永英先后到郊纳镇卫生院、纳江社区新市民服务中心、郊纳镇民族小学、水秧村、油亭村等,实地调研产业结构调整、易地扶贫搬迁、医疗扶贫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等,并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郊纳镇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杨永英指出,当前,脱贫攻坚正处于最后总攻的关键时刻,郊纳镇是极贫乡镇,时间紧、任务重,要聚焦优质茶叶等特色产业,积极探索建立以“以奖代补”种植模式,不断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把产业结构调整与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延伸产业链,实现农业更强、农民更富、乡村更美。

杨永英强调,要按照“拆除快速高效、拆后见到效益”的原则,在政策宣传、动员群众上狠下功夫,持续提高群众对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复垦复绿政策的知晓率,科学制定拆除计划,稳步有序推进,做到应拆尽拆,确保如期完成旧房拆除复垦复绿目标任务。

杨永英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中,突出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指标,严格落实州委“一查四保”“四逐四准”工作要求,加大走访排查力度,精准制定推进措施,补齐短板差距,全力以赴实现高质量脱贫。

州政府秘书长段棚陪同调研。(杨 恒)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