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联社“五提升”助推服务上新阶

2019年11月20日09:26  
 

册亨联社营业部作为城区网点,是联社服务的标杆,为做好金融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创新“五举措”工作法,大力提升人员整体素质,助推金融服务水平上新台阶。

提升外部形象。通过建立“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的环境卫生大扫除制度,要求各营业网点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大扫除,范围包含大厅、内厅、vip室、大厅外围等区域;每次大扫除必须全员参与,保障卫生质量;实行报备制,大扫除必须将照片发至客户服务部备案,接受联社管理部门的监督和考核。

提升内部管理。实行柜员星级制度,按照联社星级柜员考核办法,从综合素质、工作质量、服务质量、营销能力、社内评分等方面对柜员进行综合评价,将柜员等级由低到高设置为一星柜员、二星柜员、三星柜员、四星柜员、五星柜员。提高员工好胜心,促进员工主动作为;做好员工管理,实行员工客户认领制度,加强员工日常工作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督促落实,激发员工潜能,提高工作质量水平。

提升柜员职能。柜员工作逐步从“交易结算型”向“服务营销型”转变,对前来开户的客户,必须同时做好手机银行、黔农云、手机绑定、ETC等业务捆绑营销;要求柜员下班后开展商户走访营销工作,积极推广黔农e付业务,收集和了解客户需求,向信贷业务网点推荐有信贷需求的客户。

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要求,柜面人员全部参与普通话测试并达标,实行首问普通话,提升柜面人员服务素质;加强学习和培训,积极组织员工参与联社集中学习和自学,督促员工认真学习并在培训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不断提升柜员的业务水平、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提升客户黏度。建立客户回访制度,对重点客户开展回访、维护工作,维护和回访范围为存量客户或有往来的客户,主要了解客户是否存在金融服务需求,网点在业务过程中是否合规、有无违规违纪行为、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工作作风等,收集客户的意见建议、需求信息和满意度等情况。建立客户回馈制度。对长期往来的大客户,在节假日宣传活动中,将宣传小礼品通过电话等方式派发给老客户、大客户,做到营销新客户,稳住老客户。(周维艳)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