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龙新区建设5个文体活动广场

2019年11月20日09:17  
 

8月以来,义龙新区按照“村村都有文体活动广场”的要求,投入美丽乡村省级补助资金、2016年转贷结余资金和2017年至2018年一事一议结余资金共计38.4万元,在德卧、新桥2个镇陆续启动实施5个文体活动广场建设,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计划,预计今年11月底前陆续建成并将通过验收投入使用,惠及全区58783户2.34万名群众,进一步助推美丽乡村和新农村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今年下半年以来,义龙新区全面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坚决打好脱贫攻坚“四场硬仗”,按照“因地制宜、厉行节约、精细管理”的原则,进一步将文体活动广场建设与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及扶贫开发、脱贫攻坚、村庄整治有机结合起来,项目申报坚持“农民自愿、量力而行,合理规划、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分类指导,加强管理、规范操作”的原则,不断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在项目申报前,通过召开村民动员大会、村组干部会、群众会、座谈会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按照与村民“共商、共识、共建、共享、共担”的工作流程法,让项目建设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申报审批建设,实现文化成果由群众共享。

在项目建设中,义龙新区按照“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监管跟着资金走”的原则,财政部门通过财政一体化系统平台“数据铁笼”加强项目资金的监管,严格报账政策和程序,项目资金实行专户存储、专账核算、专人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做到资金安全、高效、发挥最大效益。(吴古昌)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