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与廉同行” 贵州银行黔西南分行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9年11月20日12: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廉政教育,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队伍,日前,贵州银行黔西南分行组织干部员工到黔西南州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分行中层以上干部,机关各支部委员40余人参加活动。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逐一参观了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的廉政文化园、留置所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展厅,领悟了基地丰富的传统廉政文化教育,仔细听取了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件的讲解。一个个正面先进典型,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反面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特别是当近年来查处的典型贪腐案件逐一呈现在眼前,看到多名违纪违法人员落马后痛心疾首的忏悔时,大家从思想和心灵深处都受到了极大震撼和启迪。通过警示教育,切实打牢了金融干部队伍理想信念的根基,进一步增强了廉洁从业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防线,锤炼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在基地广场,所有与会党员领导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坚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结束了本次警示教育活动。(周兴国)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