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举行

刘文新主持并讲话 杨永英邓家富穆嵘坤等参加

2019年11月21日08:41  
 

11月19日至20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会举行。州委书记、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文新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州委副书记穆嵘坤参加。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党组成员,州法院党组书记,兴义师院、黔西南职院党委书记参加。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会上原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在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刘文新、杨永英、邓家富、穆嵘坤等州级党员领导同志逐一作了发言,大家围绕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结合学习、工作和思想实际,同时对照省委有关要求和省纪委省监委有关专项监督检查情况的综合报告,谈认识、说体会,找问题、明方向,强措施、促整改。

刘文新在发言中说,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相互联系、相互统一,既是内在修为,也是外在表现,都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要求。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读强记、常学常新。要尊崇制度、严守纪律,将党的各项规定、各项要求从严从实执行到位。要加强修身、勤于养德,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贯穿终生。

刘文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要把学习理论作为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抓紧抓实,坚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狠下功夫,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内心深处扎根铸魂。把掌握理论作为基础功课,持之以恒深学深悟,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悟又学,递进式强化,螺旋式上升,不断打牢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根基。把运用理论作为实践要求,持之以恒笃信笃行,学做结合、知行合一,以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和实学实干、实效实绩诠释初心使命。要严肃认真筹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对照省委要求和省纪委省监委有关专项监督检查情况的综合报告查摆出来的问题作为剖析检视的重要内容,坚决有力抓好整改落实。

杨永英发言时说,我们要坚持重学习、明方向,在深学笃用中强党性,学出坚定不移的信仰信念、以人为本的人民立场、科学系统的工作方法、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要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在立行立改中显担当,全面抓实反馈问题整改、补齐脱贫摘帽短板、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坚持守公德、严私德,在自警自省中守底线,在守公德上当标杆、严私德上做示范,把好廉洁自律关口,当好廉洁自律表率。

州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毛扬周 龙 波 罗 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