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峰林街道获国家“绿水青山就是 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荣誉称号

2019年11月21日08:44  
 

11月16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在湖北省十堰市举办“生态文明 和谐共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对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命名表彰,兴义市万峰林街道正式获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荣誉称号。

在这次评选中,全国共有84个市县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荣誉称号,我省花溪区、正安县榜上有名;23个市县、街道、村获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荣誉称号,万峰林街道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地。

近年来,兴义市认真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始终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积极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新能源示范城市”“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城市”等多项荣誉,是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的永久会址与举办地。

万峰林街道在兴义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不断攻坚克难,取得了国家、省、州各级荣誉。先后获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全国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国最美丽的五大峰林之一”“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中国美丽的田园”等称号。2018年荣获“省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乡镇”,上纳灰村被授予“全国生态文化村”称号。

兴义市委、市政府决定以万峰林街道为样本创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以进一步有效探索全市“两山”转化路径。

万峰林“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成功创建,对于破解石漠化连片地区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矛盾,努力践行绿色富民惠民决胜脱贫攻坚,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互动转化,走出一条百姓富、生态美的绿色发展新路。(沈 辉)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