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统一战线对接组 赴宁波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

2019年11月21日08:47  
 

11月18至20日,黔西南州统一战线对接组赴宁波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18日上午,宁波市与黔西南州统一战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宁波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胡军出席并讲话。

宁波统一战线牢固树立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地扶贫协作工作紧密结合,落细落实落小各项工作,在产业帮扶、教育扶贫、医疗扶贫、消费扶贫、智力帮扶、社会扶贫等方面主动作为,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形成推动甬黔统战系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合力。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共引导宁波340家企业及个人向黔西南州捐资捐物累计达1.02亿元。

胡军指出,甬黔统战系统在长期的帮扶工作中形成了亲人般的情谊。黔西南各级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稳扎稳打、迎难而上、勇往无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硬朗作风值得学习。深化甬黔统战系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聚焦重点难点,抓好减贫摘帽工作;要重点在产业扶贫上精准发力,加大参与帮扶力度;要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加强两地合作,真正使项目落地落实见成效,为统一战线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走前列做贡献。

两地统战部门表示,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认真参与做好产业、智力等重点领域扶贫;将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加大参与帮扶力度,推动对口合作;建立联席机制,推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更紧密的交流合作良好局面,让黔甬扶贫协作、携手共进之路越走越坚定、越走越宽广,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宁波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宁波市委主委张明华,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宁波市委主委陈为能,宁波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宁波市委主委叶正波,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陈少春,宁波市委台办主任许义平,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顾正为,宁波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承戍,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州政府副州长、民盟州委主委黄曼等出席。(查必芳)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