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七届州委第六轮巡察第五巡察组进驻州国资委开展巡察

2019年11月21日08:51  
 

根据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州委第五巡察组于11月19日进驻州国资委开展巡察工作,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州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张六海作动员讲话,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学农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张六海指出,要把这次巡察当作政治建设的一次“体检”、一次“防疫”、一次“治疗”,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搞好协调配合,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此次巡察工作任务。要本着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消除思想顾虑、敢于反映问题,切实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通过巡察的“政治体检”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确保中央、省委和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州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州国资委时间为一个月,主要受理州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有关规定处理。

陈学农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州委巡察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接受巡察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改进提高自己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的工作部署上来。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以上率下,切实加强综合协调,坚决服从巡察安排,自觉接受监督检查。三是立行立改,把接受监督和问题反馈落实在整改中,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时限,以最大的决心、最高的标准、最强的力度、最严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成效。州国资委全体干部职工要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监督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氛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国资国企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胡培江)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