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县推进社保费征收培训全覆盖

2019年11月21日08:54  
 

为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社保费集中征收工作,11月14日,望谟县税务局、县医疗保障局、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到该县乐元镇举办2019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2020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征缴业务培训。乐元镇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及各村包保责任人等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望谟县税务局、县医疗保障局、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相关同志介绍了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收工作的基本任务,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详细介绍了相关业务操作流程,帮助每位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岗位技能,提高业务综合水平。

据悉,从今年10月初开始,望谟县税务局成立一支社保宣讲小分队,精心制作培训课件,将“两险”申报征收的操作培训课堂开办到乡镇村组,目前已覆盖王母、石屯、乐元等全县16个乡镇(街道)。

通过培训,着力培育一批懂政策、熟业务、会操作的基层业务骨干,为全面完成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进一步深化城乡居民社保费“不出村”“最多跑一次”服务模式奠定坚实基础。(岑志福 岑继刚)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