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五中举行校园文化艺术节 颁奖典礼暨文艺演出

2019年11月21日09:03  
 

11月17日,兴义五中举行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颁奖典礼暨文艺演出。师生表演的节目体现了“项目多、领域广、形式新”的特点,展现出师生“优秀+特长”的鲜明个性。

本届艺术节为师生搭建了一个培养能力、展现才华的舞台,先后举行了八个类别的比赛。比赛分为初赛、决赛、汇演三个环节,参赛对象为学生和教师。舞台剧比赛分为相声、小品、双簧、课本剧、哑剧、英语短剧等;校园“好声音”比赛分为合唱、小合唱、表演唱、重唱、独唱等;舞蹈比赛分为芭蕾舞、现代舞、民族舞等;器乐比赛分为西洋乐器和民族乐器;书法比赛分为硬笔书法、软笔书法;绘画比赛分为油画、国画、版画、动漫、水彩画、水粉画、钢笔画、铅笔画、粘贴画、电脑绘画;摄影比赛分为彩色、黑白,人物、动物、风景类;工艺比赛分为雕塑和陶艺、纸造型、杂物造型等以及配乐诗文朗诵、英语演讲比赛。其中,于11月2日在该校足球场举行的千人现场硬笔书法大赛,场面壮观,让人震撼;于11月5 日举行的现场手绘POP海报比赛,灵光闪耀,亮点纷呈。

11月17日文艺演出分为两场,上半场共演出14个节目,在歌舞《花开中国》中开幕,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幕;下半场主题为“沸腾吧!五中(电声之夜)”,专业乐队和师生一同狂欢。两场节目均立意高远,形式新颖,观赏性强,深受与会家长和来宾好评。该校师生及家长代表、兴义二中、兴义四中、兴义七中代表等共4000人观看了演出。(杜正武)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