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公安交警组织旅游、公交重点驾驶人召开警示约谈会

2019年11月22日14: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全力开展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系列活动为契机,紧盯重点企业和驾驶人不放松。贞丰公安交警组织辖区旅游公司、公交公司驾驶人及公司安全负责人共计22人集中召开警示教育约谈会。

会上,首先集中观看了重庆万州公交车事故、江西宁都客车重大交通事故等警示教育视频,同时,结合警示教育视频就如何预防事故以及防御性驾驶等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解说;就山区驾车注意事项进行简要培训;随后,公司安全负责人就公司日常管理、教育培训、应急预案等工作进行介绍,并向公司驾驶人重申相关规定。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监管,公司安全负责人、驾驶人务必以警示视频案例警醒自己,要时常组织警示教育,强化日常动态监管,履行好主体责任,时刻警醒驾驶人要坚守职业责任;二是驾驶员务必要做到“拒绝违法”,文明驾驶,对行车线路环境的熟知,重点掌握事故多发危险路段,公路沿线老弱病残幼等特殊群体出行规律;三是提高反恐防恐意识;四是广大驾驶员对公安交警的监督,营造良好的警企驾和谐关系。(刘凤 石彪)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