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生猪生产及保供稳价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切实抓好生猪生产及保供稳价

2019年11月22日09:46  
 

11月18日,兴义市生猪生产及保供稳价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会议指出,要密切关注老百姓的生活消费,尤其是关注贫困户、低收入群体及学校等,切实抓好全州生猪生产及保供稳价工作,保障群众合理的生活消费,保证老百姓安居乐业。州政府副州长刘兴吉到兴义市克马山农贸市场、兴义大润发超市等地开展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会议要求,随着猪价上涨,全州老百姓的生活消费也随之提高,在此期间,要在财政资金支持、落实生猪保险政策、建立生猪养殖场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稳定生猪生产,确保生猪供应能力;要在保供稳价的情况下,逐步转变消费观念,鼓励消费进超市,进一步适应城市发展需要;要加强生猪生产监测预警,做好统计监测预警工作,建立完善相应制度,引导养殖场(户)增养补栏;要切实担责、守土有责,强化市场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猪肉囤积居奇和串通涨价等不法行为,实现我州生猪生产和肉品市场的供给稳定,保障上市生猪及产品供给安全。

据悉,兴义市现有生猪总存栏119402头,能繁母猪存栏15970头,种公猪1487头,100斤以下的仔猪41771头,100至200斤的育肥猪33132头,200斤以上的育肥猪27023头。

州公安局、州农业农村局、州市场监管局、州发改委、州商务局、兴义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等负责人参加调研并在会上发言。(文国坤)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