者楼中学发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

2019年11月25日09:15  
 

11月21日,册亨县者楼中学在该校举行了“2019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费发放仪式”,该校七至九年级35个班的1819名学生中有1796人共获得补助111.9375万元。

为确保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费按时发放到学生手中,该校专门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发放评审小组”,在评审过程中,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在评选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受助对象时,优先保障寄宿生中的建档立卡家庭子女、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和残疾学生获得资助的前提下,对新市民子女、复原退伍军人子女以及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学生予以资助。通过班级评选、学校初审、张榜公示、领导复核等程序,评出了179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按照每生每学期625元的标准(其中非寄宿生10人,每人享受312.5元)以足额入卡的方式发放到位。

近年来,该校全面落实教育领域民生惠民政策,助力教育精准扶贫,切实减轻贫困学生家庭负担,让每个贫困学生能够安心入学,帮助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生活问题。(邢祖性)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