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遛弯迷路 民警助其找到家人

2019年11月25日09:17  
 

11月18日下午,望谟县公安局王母派出所民警帮助一位迷路老人找到家人。

当日,望谟县公安局王母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王母街道城南小区十字路口处有一名老人四处徘徊,疑似走失。

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到现场后,民警向老人询问家庭基本情况及家属联系方式,老人说得含糊不清,只记得孙子小名。由于老人年岁已高,且天气转冷,民警担心老人受冻,便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民警一边耐心询问老人家庭情况,一边通过人口系统及大数据终端平台多方筛查,终于了解到老人姓陈,名叫陈某莲,今年88岁,晴隆县人,跟随儿子居住在望谟。民警随即找到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但一直联系不上,就带着老人在走失地附近走访询问,终于在书香华府小区门口找到老人家属。

民警了解得知,老人家住书香华府小区,中午从家中出门遛弯后迷路走失。民警将老人安全送达归家后,叮嘱老人的家属,老人年岁已高加上行动不便,要多加看护,出门最好有家人陪伴。老人的家属也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多加注意,并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赞扬。(零远洋 韦景山)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