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加强设备巡维管理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2019年11月25日15: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随着寒冬气温逐步下降,电网负荷日剧加重,兴仁电力部门也迎来了迎峰度冬的关键时期。日前,兴仁供电局合理安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面筑牢电网迎峰度冬安全网,确保群众居民过冬暖烘烘。

随着寒冬的到来,居民用户大多在晚上19点至22点开启了取暖设备,居民用电达到高峰期,用电负荷急剧增加,对于供电设备而言又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为确保冬季供电线路、设备安全度冬和可靠运行。兴仁供电局输电管理所抽排5名员工到地势海拔较高的35千伏长百线和大湾线利用测温仪开展测温工作,一旦发现有影响线路安全隐患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工作,确保电网线路安全运行。

据了解,进入11月下旬以来,兴仁供电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对现场设备进行消缺普查工作,全面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以强化供电设备安全,排查治理隐患工作为契机,加强设备运行维护管理,结合安全大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活动,从加强设备巡查、强化人员职责、完善应急方案、筹备配品配件方面入手,提前做好设备的防寒、保温工作,防止因低温造成设备故障,提高设备度冬可靠性。进一步完善事故抢修预案应急演练,提高电网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冬季供需形势和电力平衡分析,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做好负荷预测监控。

在此次冬季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利用无人机、测温仪对所属的220千伏输变站、110千伏变电站、35千伏及以下线路进行巡查巡视,对用电高峰期所属辖区所有线路设备进行夜间巡查,对变压器、电缆接头进行测温测压,测量配电箱内开关出线电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同时进行边查边改,未消缺的制定防范措施,并列入大修技改项目进行完善。同时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监管指导,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违章建筑等外部因素造成的安全隐患,书面告知项目处,达成处置协议,并安全专人现场蹲守防范。为了确保群众居民安全可靠用电,兴仁供电局设备部利用高峰期对所辖线路进行夜间巡查,提前做好防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隐患,确保冬季安全供电。

近期,兴仁供电部门将密切关注度冬期间天气变化情况。定时不定时监视电网设备,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管理,畅通服务沟通渠道,全力确保兴仁电网迎峰度冬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段明芬)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