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新参加所在支部集中学习时强调

模范学习尊崇执行维护制度 将制度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2019年11月26日10:50  
 

11月25日,州委书记刘文新参加所在的州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与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以及州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模范学习制度、模范尊崇制度、模范执行制度、模范维护制度,将制度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范华参加。

会上,大家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以及州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刘文新说,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按照“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的要求狠抓落实,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文新要求,要模范学习制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思考、领会结合起来,在强读强记、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做到笃信笃行。要模范尊崇制度,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具有严肃政治性和至高权威性,发自内心、充满感情地增强制度自信。要模范执行制度,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确保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要模范维护制度,时时事事处处将维护制度权威上升到讲党性的高度,以实干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刘文新要求,州委办公室要坚持以主题教育为重大契机,突出强化制度意识,干任何一项工作都严格按制度、按规矩办事。要带头抓好工作制度执行,率先健全落实“层层把关、层层负责”“一体推进、闭环管理”“战时从严、奖惩分明”“研究问题、破解难题”“激励担当、宽容失败”“规范行事、高效运转”等工作机制,做到强制度、重落实,严规矩、重实绩。要善于推动工作制度完善,坚持实践和认识相统一,注重将工作中的有效方法和有益经验总结固化为工作制度。要确保落实工作制度见效,实现工作体系更加高效、各项工作更富成效,打造全州办公室系统的标杆。(毛扬周 龙 波 罗 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