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新在黔西南州统计局调研时强调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深度聚焦制度建设 推动全州统计工作提质量上台阶

2019年11月27日08:47  
 

11月26日,州委书记刘文新到州统计局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统计业务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以及州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度聚焦制度建设,推动全州统计工作提质量、上台阶。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顾先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范华,州政府副州长李杰参加。

在调研座谈会上,刘文新对州统计局开展主题教育以及通过主题教育健全机制、创新服务等方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州统计系统要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增动力,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要求,突出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执行统计工作系列法规制度,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刘文新强调,要深刻认识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围绕统计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充分发挥“设计员”“调查员”“研究员”“记分员”“裁判员”“教练员”“宣传员”“监督员”的作用,抓实各个环节,严把各个关口,确保工作结果经得起检验。全州统计系统要扎实抓好自身建设,练就过硬的业务能力,健全落实“层层把关、层层负责”“一体推进、闭环管理”“战时从严、奖惩分明”“研究问题、破解难题”“激励担当、宽容失败”“规范行事、高效运转”系列工作机制,为提高统计工作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刘文新还对扎实做好岁末年终统计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加强州级层面的统筹调度,围绕目标查进度、找短板,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建议,指导各级各有关部门更好地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毛扬周 龙 波 罗 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