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家富到望谟兴义调研走访联系省人大代表时强调

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 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2019年11月27日08:50  
 

11月25日,贵州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到望谟、兴义调研走访联系省人大代表。邓家富强调,要聚焦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回应民生关切,主动担当作为,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省人大代表、望谟县平洞街道卫生院医师韦丽星介绍,辖区内常住人口1.5万余人,该院现有在职医务人员23人,其中,取得执业医生资格证书2人、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1人、主管护师1人,承担农村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够独立开展一些常见病、多发病诊疗业务。

邓家富强调,望谟要针对农村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实际,广泛调查研究,积极破解难题,因地制宜,探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整合资源,推动医疗资源纵向整合,优化医疗资源布局,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优质资源下沉,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帮助乡镇卫生院尽快开设群众急需的服务项目,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放心看病,推动县域医共体可持续发展,让老百姓享有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

在省人大代表毛文娅创办的兴义市众犇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时,邓家富指出,人大代表代表人民,心里要始终装着人民,要时时刻刻站在人民的立场,在各行各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作为省人大代表,要时刻铭记肩上始终肩负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时刻关注基层老百姓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搭起“连心桥”,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贡献。(潘永旭)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