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芳到普安县督导脱贫攻坚“减贫摘帽”工作时强调

补齐短板弱项 狠抓整改落实 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11月28日08:39  
 

11月26日,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到普安县督导脱贫攻坚“减贫摘帽”工作。他强调,普安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好“四逐四准”“一查四保”工作,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更强劲的力度补齐短板弱项,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陈国芳一行先后深入普安县楼下镇补者村、糯东村和青山镇哈马村等地,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实地督导检查“四逐四准”“一查四保”、易地扶贫搬迁真搬实住、旧房拆除和复垦复绿等情况,并在青山镇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州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普安县委县政府和楼下镇以及青山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就切实抓好“减贫摘帽”迎检工作提出具体性建议和要求。陈国芳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普安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州委部署,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州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与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动力和信心。要围绕“全面回头看、精准定措施”的内容,着力补齐控辍保学、基本医疗、住房保障和饮水安全工作短板,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要紧盯真搬实住、旧房拆除和复垦复绿目标任务,坚决扛起整改落实政治责任,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以及“两业”全覆盖工作。要在抓具体、抓深入、抓细节上下功夫,做实做细迎检各项准备,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通过国家第三方评估验收。

州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如晴参加督导。(韦 欢)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