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投入2750万元帮扶普安县12家医院购置医疗设备

2019年11月28日08:43  
 

公安部投入2750万元帮扶普安县12家医院购置医疗设备器械6大类499件,确实解决了普安县医疗设备陈旧老化、大型医疗设备急缺这一最大短板,大力提升了全县的医疗服务水平,为普安县2019年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强大的医疗保障。

普安县的主要医疗机构有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和12个(街道)乡镇卫生院,其中以县人民医院的医疗设备为最优,县中医院次之,县妇幼保健院和12个(街道)乡镇卫生院的医疗设备最欠缺。

公安部了解实情后,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投入2750万元帮助普安县12家医院购置医疗设备器械6大类499件,其中体检医疗设备全年要给全县的广大人民群众免费体检2次,使普安县的医疗服务工作推向一个更高的台阶。对县中医院投入530.7万元帮助其购置新生儿辐射台、数字化DR系统等急需、常用设备61台;对县妇幼保健院投入502.6万元帮助其购置四维彩超、阴道炎检测仪等急需设备30台,切实解决我县妇幼保健院创建二级妇幼保健院医疗设备紧缺问题;对10个乡镇卫生院投入1716.7万元帮助购置医疗设备408台,特别是心电图机、血常规分析仪、尿常规分析仪等常规检验设备,解决了群众常规体检的问题,让群众在乡镇就能知道是否患有心脏类、泌尿系统类疾病,不用来县城就能享受同等的医疗水平,同时还节约了看病成本,极大地减轻了患者费用负担。

医疗设备购置,由州卫生健康局统筹,按照“统一审计、统一采购、统一进度、统一验收、统一监察、统一铭牌”的“六统一”要求组织落实,实行州卫生健康局统采,普安县卫生健康局作为业主单位分别与中标方签订采购合同,各级纪委监委、公安、审计、财政全程监督的工作机制,确保全程采购流程公开透明、规范合法,确保公安部定点帮扶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统一审计即由州审计局牵头对公安部帮扶资金管理使用进行全程审计。

公安部的帮扶项目覆盖普安县90%的人口,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9589户82489人,补齐了普安县医疗设备陈旧老化的短板,有效提升全县的医疗医务能力,确实解决群众看病远、看病难等问题,医务人员能更好、更规范地开展诊疗活动。(金 雄)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